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時雨量78毫米內不淹 姚文智:96處沒達標仍淹

對於柯文哲誇口時雨量78毫米內不淹,姚文智說,96處沒達標還是淹。 (翻攝自「Hit Fm聯播網-周玉蔻《蔻蔻早餐》」臉書專頁)

對於柯文哲誇口時雨量78毫米內不淹,姚文智說,96處沒達標還是淹。 (翻攝自「Hit Fm聯播網-周玉蔻《蔻蔻早餐》」臉書專頁)

2018/09/10 10:34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誇下海口指出,北市時雨量78毫米以下不會淹水,但前天不少地方未達標仍照淹。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據他統計,北市道路134處淹水,其中卻有96處未達標還是淹;他籲柯要向市民交代清楚,不要故作事不關己樣,「說還好是什麼意思?你是市長欸!」

姚文智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廣告時間周向姚談到,對於前天北市淹水,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祭出「三問柯文哲」,周認為論述專業,姚陣營是否有相關見解?姚先出示手機內資料給周過目,並說「我猜丁守中的資料是李鴻源給的,不然自己也答不出來」。

談到前天淹水,姚文智認為,這次淹水與外水無關,而是內水問題,是市區水土保持問題,換言之,就是整個市區排水出問題;他也說,「丁委員提的審計部有報告,自己不想拿這份」。

姚也說,李鴻源經常被批評論述很好,但很多事情說了但是做不到;他表示,治水態度要謙卑,務必戒慎恐懼,目標是尊重專業,也批柯推動海綿城市,執行率明明只有0.6%,卻以小放大不斷宣傳。

姚文智說,9月8日北市只有5點到6點超過時雨量78毫米,合計2小時,相較日前南部暴雨動輒是6小時。他說,由於目前相關資訊都沒公開,只能「上窮碧落下黃泉」,蒐集各種通報資料發現,北市當天166處淹水,扣除民宅後,道路有134處,其中卻有96處時雨量在78毫米以下還是照淹,比例高達4分之3。

他說,因為市府不公布相關資料,只好採取土法煉鋼的模式,提出的96處,數字不敢說百分百精準,但市府還是公布相關資訊,尤其柯文哲之前還拍了廣告宣稱,更應該說明,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姚受訪強調,96處未達標照樣難逃淹水,就是代表柯文哲的說法破功,盼柯向市民說明,而不是像旁觀者,事不關己的樣子,「說還好,還好是什麼意思?你是市長欸!」

他再說,市長有第一手資訊,自己陣營昨天是上窮碧落下黃泉,從各種方面旁敲側擊整理出來的資訊,呼籲市府公開相關資訊,並說明各處淹水原因,包括捷運東門站、忠孝東路四段、基隆路為何變「基隆河」、以及西門町人孔蓋為何爆噴。

他重申,面對極端氣候,大家要謙卑、尊重專業,告訴市民怎麼做,絕非丟出不是一句「還好啦」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