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與盧森堡簽度假打工計畫 每年40名額

盧森堡。(資料照)

盧森堡。(資料照)

2018/09/10 23: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今天宣布我與盧森堡完成簽署「青年度假打工計畫協議」,盧森堡是全球第16個與我簽署度假打工協議的國家。未來我國與盧森堡每年互相給予對方40個18歲至30歲青年名額,可赴對方國家度假打工一年,盼藉此深化台灣與盧森堡民間交流。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中華民國(台灣)與盧森堡大公國於8月21日完成異地簽署「青年度假打工計畫協議」。盧森堡是繼德國、英國、愛爾蘭、比利時、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奧地利、捷克及法國後與我簽署該項計畫協議的歐洲國家。是歐洲第11個、全球第16個與我簽署該項協議的國家。

外交部表示,根據該計畫,我國與盧森堡每年將給予對方18至30歲間的青年40個名額,赴對方國家進行為期1年的度假打工計畫。計畫正式實施日期及相關申請辦法將於本年底前擇期另行公告。

外交部說,台盧簽署此協議,再次彰顯外交部推動國際青年交流的具體成果,盼藉此計畫深化台盧兩國民間互動。兩國青年未來可透過觀光旅遊、短期打工或自費短期遊學等方式,前往對方國家學習語言,深入體驗當地文化、風土民情、生活及社會脈動,增進對彼此的瞭解及友誼。

盧森堡大公國為位於西歐的內陸國家,與比利時、法國及德國接壤,使用法語、德語及盧森堡語,地處歐洲文化的交會口,除深富文化底蘊及藝術氣息外,同時為歐洲重要的金融中心,歐盟許多機構也設址於盧國首都盧森堡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