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日前積淹水 高市議員參選人批不適合當首都

台北日前積淹水 基進黨議員參選人陳柏惟認為,台北不適合當首都。(取自陳柏惟臉書)

台北日前積淹水 基進黨議員參選人陳柏惟認為,台北不適合當首都。(取自陳柏惟臉書)

2018/09/11 13:3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繼南部後,台北市日前暴雨也傳出積、淹水情形,基進黨高雄市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陳柏惟認為,如果治水10倍預算、時雨量78mm還會積水,說明台北不適合當首都。

陳柏惟透過臉書強調,不要再亂花錢了,政治、經濟、文化、媒體中心都該切開,集中在台北是中國黨的逃難計畫之一。

他說,只要你聽到「同學都不在高雄」這句話,95%是片面了解,5%是惡意傳播。將台灣的人才集中到台北剝削壓榨,以餵養早期透過槍桿子跟筆桿子獲得的資本,並訓練服從中華民國體制的政經媒軍等裙帶,導致了今天這種南北重度差異。

陳柏惟指出,Rebuild Taiwan.從rebuild Taipei 開始。被殖民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殖民者沒有意識建立自己的homeland,而滿心期待殖民者的施捨,最後資本、人才、產業與文化就全部被帶走。

他表示,中國之於台灣,就像台北之於高雄。中國台北、台灣高雄的對立其來有自,會拿南北韓、東西德或東京大阪來比的,都不夠清楚台灣歷史脈絡。「從來就不是南北對立,一直是南部被霸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