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赴帛琉賣水果行程曝光 被質疑消化預算

曾在帛琉工作的台北市議員徐世勳。(記者郭安家攝)

曾在帛琉工作的台北市議員徐世勳。(記者郭安家攝)

2018/09/11 15:4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原預計明天至本週六於帛琉「推廣蔬果」,但吳臨時不去,改由業務部經理率隊。曾在帛琉擔任飯店總經理的台北市議員徐世勳,受訪表示,帛琉蔬果供應量約3萬人,跟4、5個里差不多,當地2個超級市場也和頂好超市差不多大,所以有人反映此行是不是消化預算。

北農公司明傍晚抵達帛琉,未規劃晚間行程。後天上午則有2個小時拜訪帛琉國會、農業部門,2小時參訪帛琉超級市場,下午2小時參訪台灣農業技術團、2小時參訪帛琉農業生產單位,晚間有帛琉大飯店歡迎酒會。至於本週五,上午僅安排2小時的「勘查活動場地」行程,下午2點至晚間則是公園夜市聯合活動。本週六則為自由活動、搭機返台。

徐世勳表示,出口到國外去不是壞事,但帛琉人口2萬、每個月旅遊1萬人次,出口量不會太大;帛琉有2大超市,但每個超市跟台灣頂好差不多,而台灣1天銷售量可以抵過帛琉好多年需求,不知道北農公司參訪帛琉超市能不能撐2小時?

他進一步指出,現在市議會審查預算、質詢期間,北農公司派17、18人到帛琉,有一些不妥。

他估計,帛琉團機票加住宿,不含出海旅遊,含離境稅每個人團費可能2萬5000元,經費也不算少,導致有人反應是不是消化預算。他說,早上吳音寧坦言,團費由北農公司、農委會各出一部分,但帛琉是邦交國,如要推廣蔬果出口,應由農委會主導國對國交流,若單純透過北農公司,會讓人覺得不是那麼重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