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款海報也能競選? 塗「花臉」玩互動

彭盛韶(右)的海報塗鴨成為另類溝通平台,連同黨參選三重、蘆洲的參選人陳志明(左)都覺得很有趣。
(記者何玉華攝)

彭盛韶(右)的海報塗鴨成為另類溝通平台,連同黨參選三重、蘆洲的參選人陳志明(左)都覺得很有趣。 (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11 20: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政治人物的選舉海報總是正經八百,貼上牆後被人故意塗成花臉也常見,但時代力量提名參選第4選區(板橋)的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獨樹一幟,故意印製自己臉部塗鴨的海報,還提供張貼海報的店家兩支筆,讓民眾「黑筆畫臉」、「金筆抱怨」,獨特的作風,反而引起不小話題。

彭盛韶說,現在海報有正常版跟塗鴉版,6月起陸續分送正常版海報,包括板橋知名的早午餐店「好初」;沒想到「好初」老闆陳頌成看到海報吐槽說「長得太路人了」,找來朋友在海報上加上眼睛、鬍子、刀疤等塗鴉,還用顯眼的黃色字體寫上「養孩子好貴」、「板橋停車也太難」、「房子買不起」等在板橋生活的大小抱怨。

彭盛韶說,塗鴉後的海報讓他覺得很有意思,解構了一般人認為政治人物高高在上的形象,決定再印製一批塗鴉海報,張貼在「好初」一、二店、棲木咖啡、外兒 . Stay Awhile、Ponpie #的廁所、讀字書店、Mass Cafe等店家,現場提供兩支筆,「黑筆畫臉」、「金筆抱怨」,反倒成了另類的溝通平台。

彭盛韶今天在店家海報上發現一個最新的塗鴨,眉毛上方被寫上「政客」,彭盛韶隨後在臉書上分享他對「不是政客」的兩項定義,包括找到一個命題(社會問題)跟結構對抗,以及要認真想問題怎麼解;因此,他認為當一個參選人說不清楚他到底要解決什麼社會問題,以及不認真思考問題怎麼解決,光喊口號,對他來說,都是不及格的。

彭盛韶發現海報最新留言出現「政客」。(截圖自彭盛韶臉書)

彭盛韶發現海報最新留言出現「政客」。(截圖自彭盛韶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