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媒抹黑? 謝長廷:我沒有「神隱三天」

駐日代表謝長廷11日向媒體說明日本關西風災及北海道地震期間行程,踢爆統媒抹黑他「神隱三天」的說法。(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11日向媒體說明日本關西風災及北海道地震期間行程,踢爆統媒抹黑他「神隱三天」的說法。(記者林翠儀攝)

2018/09/11 21: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一日報導〕在這次日本關西風災和北海道地震期間,駐日代表謝長廷遭到統媒指他在四日到六日「神隱三天」,謝長廷今天出面回應並還原事情真相,反駁統媒的謾罵抹黑。

強颱「燕子」是在四日登陸日本,六日凌晨發生北海道七級強震,謝長廷在七日下午趕赴北海道,統媒以「神隱三天」、「人間蒸發」謾罵。謝長廷表示,由於東京並未受颱風和地震的影響,所以四至六日三天,代表處正常上下班,一切業務正常,他並沒有「神隱」,只是未向外界公開行程。

謝長廷指出,五日當天上午他接見巴拉圭大使,下午去拜會森喜朗前總理,因為森喜朗擔任東京奧運組委會的會長,不是很容易見到,他去拜會森喜朗是為了冾談與運動員權利相關的問題。回到代表處之後,還接見一個國際協力銀行的人,當天有三個行程。

隔天凌晨,北海道即發生地震,謝長廷說當天還有接見和拜訪的行程,因為東京沒有受到影響,沒有理由取消,但六日當天他立即從東京加派二名人力馳援,兩人於七日上午六點抵達札幌,同日下午謝長廷也親自趕赴札幌。

謝長廷表示,他在北海道待了兩天,當地媒體對他們很支持肯定,表示全世界駐北海道的領事館,沒人能做到這種地步。謝長廷還強調,這次去盡量不增加當地的負擔,所以他們都是自己搭車、沒有坐公務車,也沒有睡在旅館,就跟大家一樣睡在辦事處。

札幌辦事處從一開始停水停電,就在一樓設災害應變中心,由於他們辦公室在五樓,拿一個東西都要上下跑,透過當地人的幫忙,辦事處人員還跑去停電的超商,將店內庫存的水和泡麵買來。謝長廷表示,辦事處人員的努力付出應該受到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