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內幕曝光! 愛國同心會徵人要驗「中國身分證」

外媒以臥底記者揭露愛國同心會暗中接受中資,報導中還發現愛國同心會要求應徵人員出示中國身分證,以達封口的目的。圖為日前民進黨中常會外,愛國同心會成員插滿中國國旗五星旗抗議。(資料照)

外媒以臥底記者揭露愛國同心會暗中接受中資,報導中還發現愛國同心會要求應徵人員出示中國身分證,以達封口的目的。圖為日前民進黨中常會外,愛國同心會成員插滿中國國旗五星旗抗議。(資料照)

2018/09/12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促進兩岸統一,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行動日漸嚴厲,外媒日前揭露台灣統派團體中華愛國同心會接受中資的內幕,並在愛國同心會成員向臥底人員提供工作機會時,要求臥底持有「中國身分證」,以此條件為籌碼,避免來台工作者有任何「洩密」行為。

《半島電視台》(Al Jazzera)6日發布一部影片,記者李成琳擔任臥底,近距離記錄接觸愛國同心會和促進黨成員的過程。影片內,會長周慶峻向臥底成員提供在台工作機會,不過卻要求必須有「中國身分證」,以便確認來台工作者在中國有親屬,達到封口目的。

醫師蔡依澄在臉書發文,並節錄報導中一段交涉過程,周慶峻問:「你有大陸(中國)的身分證嗎?」臥底回答:「有,我有大陸身分證。」接著周說:「我不相信台灣人,我只相信大陸人,因為大陸人,我們在大陸都有親人,你不會向外部人揭露我們在做什麼。如果你做(揭露)了,(也許)對你沒傷害,但對你大陸親人有傷害。」

影片指出,隨著年底九合一選舉接近,親共組織頻頻在台灣製造分化,組織成員以多種身分登記參選,企圖影響台灣政治,甚至有愛國同心會成員直接向臥底挑明,「統促黨是粉飾台灣黑道行徑的工具。」

隨著報導登出,蔡依澄也在臉書提醒,面對中國煽動台人民怨搞分化的行徑,「該是我們認真注意這嚴重問題的時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