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推動共享電動機車租借 打造高捷最後一哩路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表示非常期待捷運黃線的完成。(記者葛祐豪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表示非常期待捷運黃線的完成。(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13 16: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針對交通部昨天原則通過高雄捷運黃線的可行性研究;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他非常期待捷運黃線完成,他當選市長後,對於大眾運輸網絡無法打通的地方,將推動共享電動機車的即時租借服務,以打造高雄捷運的最後一哩路。

韓國瑜指出,高雄市的捷運網,比起台北市差了一大截,目前只有橘、紅兩線是遠遠不夠的,也造成民眾搭乘捷運的意願不是非常強烈。

韓國瑜強調,因此,他不僅主張高雄捷運紅線延伸到路竹、林園,必須盡快動工,對於交通部通過高雄捷運黃線的可行性研究,以及捷運黃線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他個人更是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為提高民眾搭乘捷運的意願,韓國瑜主張,高雄市未來一定要完善接駁捷運的大眾運輸網絡,由於高雄市幅員廣闊,對於大眾運輸網絡無法打通的地方,市府有必要推動共享電動機車的即時租借服務,以打造高雄捷運的最後一哩路。

韓國瑜說,高雄市未來必須邁向電動載具的友善城市,具體的措施包括:在捷運站、輕軌站、高鐵站、火車站等地方,提供便利的電動機車即時租借服務,租稅鼓勵企業到高雄市,投資設立電動汽、機車廠。

此外,應鼓勵便利商店、賣場、停車場,設立充電與換電站;依高雄市電動機車的數量提供較高比例的停車位,電動車停車位,並可提供充電或換電的服務;高雄火力電廠及空汙排放工廠的空汙費,用於補助民眾購買電動汽、機車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