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百歲人瑞紅包禮券800元 姚文智:提高到「8888」

姚文智表示,之前有民眾向他抱怨,北市府給百歲人瑞的賀禮只有800元紅包、1個小蛋糕跟一個沒有裱框的中堂「好小氣」;若他當選市長,不只要恢復重陽敬老金,百歲人瑞的禮金還要加碼到「8888」。(記者簡榮豐攝)

姚文智表示,之前有民眾向他抱怨,北市府給百歲人瑞的賀禮只有800元紅包、1個小蛋糕跟一個沒有裱框的中堂「好小氣」;若他當選市長,不只要恢復重陽敬老金,百歲人瑞的禮金還要加碼到「8888」。(記者簡榮豐攝)

2018/09/13 1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9月13日)在大同區,與當地居民共同舉辦「與鄰有約」座談會,會中姚文智談到重陽敬老金一事,表示他昨天在拜票時遇到一戶人家陳情,抱怨北市府給百歲人瑞的賀禮只有價值800元的禮券、1個小蛋糕跟一個沒有裱框的中堂「好小氣」;姚文智表示,若他當選市長,除了要恢復重陽敬老金外,百歲人瑞的禮金還要加碼到「8888元」,向老人家與家族祝賀。

綜合媒體報導,當天姚文智在座談會中宣傳自己的政見,不過現場有許多與會的長者當場向姚文智抱怨,別的縣市都有重陽敬老金,「全台灣就只有台北市沒有!」,姚文智除了承諾會恢復外,隨後還提到,昨天他在掃街拜票時,有民眾向他抱怨,日前自己的母親歡度百歲生日,但是台北市府只送1幅沒裱框的中堂、1個8吋的蛋糕跟1包裝有價值800元禮券的紅包,直呼「如果你做了市長,不要這麼小氣啦」

姚文智表示,未來他若當選市長,不只100歲的長者會發紅包,90歲的長者他也會發,而且只給價值800元禮券的方式也可以再調整,對於百歲人瑞的心意,至少也要升到8888元,為老人與家族表達祝賀;他強調,高齡化社會不應只有冷硬的長照政策,還要有行動向長者表達市府的溫暖與關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