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百歲人瑞贈禮 姚文智批小氣:至少要發8888元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3日出席「圓環邊的下午茶,姚文智與鄰有約」座談會,提出公辦都更等政見並與里民互動。(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3日出席「圓環邊的下午茶,姚文智與鄰有約」座談會,提出公辦都更等政見並與里民互動。(記者簡榮豐攝)

2018/09/13 19: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召開大同區圓環邊市政座談會,邀請市民針對未來發展願景交換意見,姚文智表示,市府目前給百歲人瑞的禮物只有800元、8吋小蛋糕和沒含框的中堂,實在太小氣,他認為100歲以上至少發放8888元禮金加大蛋糕。

座談會中不少老人對姚文智抱怨領不到敬老年金,更有名阿嬤對姚文智說:「當選後要給敬老年金哦,我第一次要領卻沒領到。」姚文智當場允諾,並表示敬老津貼在所有年金改革未完成前,讓老人自由支用的一個補貼,應該要恢復。

姚文智受訪表示,日前在市場拜票時曾遇到一名百歲人瑞,他說雖然收到市府的生日賀禮,卻只收到一幅沒含框的中堂、800元和8吋小蛋糕,感到有點失望。姚文智認為,100歲以上的人瑞可發放8888元禮金加大蛋糕、加框中堂,替老人家歡喜祝賀。

有名里長無奈表示,她的鄰里有兩名百歲人瑞,今年收到市府請她轉送的禮金,一拿到她都傻眼了,只有800元禮卷,重點還不是現金,害她很不好意思去拿給老人家,過去柯上任前,她記得有金戒指與千元紅包。

至於90歲以上的長輩是否也會給賀禮?姚文智說,可以討論送什麼賀禮,面對高齡化社會,政府應要努力關心老人,並給老人溫暖。

現場民眾希望姚文智多介紹一點悠遊卡政策,姚文智指出,若他當市長,將強化悠遊卡智慧功能,像是將悠遊卡存在手機裡作為電子錢包,方便更多人使用。

媒體也問到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爭議是否會成為政治漩渦,姚文智說,在野黨難免借題發揮,但相信選民會有判斷,不過張天欽確實做了不適當行為,促轉會也必須要有所調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