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批川普未能幫助台灣 屈服於中國之下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台前,向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引起國際關注。但美國媒體認為,川普在幫助台灣的問題上失能,屈服於中國政府。(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在上台前,向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引起國際關注。但美國媒體認為,川普在幫助台灣的問題上失能,屈服於中國政府。(美聯社資料照)

2018/09/14 08: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上台前,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引起國際關注。但有美國媒體認為,川普在幫助台灣的問題上失能,屈服於中國政府。

《華爾街日報》最近撰寫一篇名為「未能幫助台灣,當北京抗議美國對台北幫助時,川普向北京屈服」的評論,文中指出,近日美國國務院召回與台灣斷交的3國使節,引發中國政府的不滿,但川普卻沒有做出更多對台灣的幫助,選擇屈服於中國之下。

文中提到,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在6月落成典禮時,美國友台派議員要求派出部長級官員出席儀式,但卻在北京抗議後,川普改派國務院教育與文化事務助理國務卿出席。上個月,美國國會通過了國防授權法案,鼓勵向台灣軍售、雙方聯合訓練和演習,以及3月份在國會通過的「台灣旅遊法」,敦促各級政府交流,美國高級官員訪問台灣。

《華爾街日報》認為,雖然這些幫助台灣的法案在國會通過,但川普政府未能跟進,歐巴馬政府留下的親中派官員成為障礙,特別是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她在上個月退休,而預期接替她的是退休將領史迪威(David Stilwell),史迪威預計將會更傾台。但主要的問題是仍在川普身上,他相信能夠藉此吸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幫助像北韓和貿易等重要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