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轟救災慢 我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自殺身亡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中)今日上午驚傳在大阪官邸輕生。(圖擷自臉書)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中)今日上午驚傳在大阪官邸輕生。(圖擷自臉書)

2018/09/14 11:5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外交部稍早表示,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今日上午在大阪官邸輕生,外交部對此不幸事件,表達最深切的悲痛和惋惜。據悉,日前颱風襲擊日本,當時整個辦事處都在處理關西地區學生、僑民情形,但遭外界質疑救災慢半拍,此事是否和蘇的輕生原因有關,尚待釐清。

外交部表示,蘇啟誠處事認真負責,擔任外交人員生涯期間表現優異,並不吝提攜後輩同仁,對於他不幸離開,表達最深摯的沈痛與不捨。外交部將負起責任,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

蘇啟誠今年61歲,嘉義人,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後,赴大阪求學取得碩士學位,1991年進入外交部工作,在東京駐日代表處任職,2013年12月起調派至那霸辦事處處長,今年7月才調到大阪,任期還不到3個月。據了解,因蘇啟誠今天未到辦事處上班,祕書到他的住所查看,發現他竟然上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日前「燕子」颱風襲擊日本,導致許多台灣旅客滯留機場,當時整個大阪辦事處都在處理關西地區學生、僑民情形,但仍被不少民眾質疑我駐日官員救災太慢,目前傳出蘇啟誠的輕生原因可能與此事有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