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金援薩國被挪為總統競選經費? 外交部:絕無此事

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路透)

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路透)

2018/09/14 19: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薩爾瓦多上月與我國斷交,薩國檢察官梅倫德斯(Douglas Melendez)13日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則指控,執政黨馬蒂民族解放陣線黨(FMLN)疑似挪用台灣政府過去所捐的1000萬美元(約3億台幣),當作競選活動的經費,事件目前正在調查中。對此,台灣外交部回應表示,一切純屬子虛烏有,絕無此事。

外媒報導,梅倫德斯表示,台灣外交部過去捐給上屆薩爾瓦多政府的3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6000萬元)中,疑有一筆1000萬美元被執政黨馬蒂民族解放陣線挪用當作競選經費使用,薩國前總統毛里西奧(Mauricio Funes)則被指控收取這筆金援去幫助當時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

綜合媒體報導,對此,外交部表示,我國先前與薩爾瓦多雙邊合作計畫,都依據薩國政府提具的詳細計畫書來進行審查核對,也有舉辦公開捐贈儀式與簽署捐贈紀事錄,全程都是公開且透明。

外交部強調,外媒所報導,薩國檢察官稱台灣贊助其執政黨一事,一切「純屬子虛烏有,絕無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