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阪處長受壓輕生 吳釗燮公開信「我很自責」

外交部長吳釗燮向外交部所有人員致送一封公開信,信中提到,失去一位正直、謙和及誠懇的優秀同仁,這個家庭因為工作以及內外的壓力破碎了,「我很自責」。(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向外交部所有人員致送一封公開信,信中提到,失去一位正直、謙和及誠懇的優秀同仁,這個家庭因為工作以及內外的壓力破碎了,「我很自責」。(資料照)

2018/09/15 08:3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昨離世,外交部長吳釗燮向外交部所有人員致送一封公開信,今天公開內容。信中提到,失去一位正直、謙和及誠懇的優秀同仁,這個家庭因為工作以及內外的壓力破碎了,「我很自責」。透過這封信,吳釗燮反省外交部「應該改進」,更加照顧外交人員的身心健康與家庭生活,「必須團結勇敢地走下去」。

我駐外單位昨傳出憾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昨在宅邸自戕身亡,享壽61歲。「日本放送協會」(NHK)在報導中披露蘇處長遺書主要內容,提到日本「關西國際機場」遭強颱重創後關閉,台灣旅客被迫滯留機場,辦事處的因應作為備受批評,他為此感到憂愁煩惱,也為相關批評所苦。

吳釗燮向外交部所有人員致送一封公開信,信件全文如下:

各位同仁大家好,我是吳釗燮。

首先,我要跟大家說謝謝。

無論你在本部或是地球另一角落,我要謝謝大家每天堅守崗位,為我們國家不斷的付出。外交確實是臺灣最艱困的挑戰,但因為有你們,臺灣的2300萬人民不會孤單,也不會被世界遺忘。

我知道,我們的工作屬性不簡單。常有同仁到半夜都還在辦公室接越洋電話、寫電報,安排隔日的外賓行程。這些工作通常都不會被看見,但是大家仍然盡心盡力,因為我們背負著這個國家的外交責任。

最犧牲的,但卻又最值得陪伴的,是我們親愛的家人。我相信當各位坐在電腦前,趕著報告時,想的是明天要開的會,但掛念的卻是坐在餐桌前的家人,甚至是就寢與否的孩子。我們外交部,最對不起的,就是他們。

今天早上,我們失去一位正直、謙和及誠懇的優秀同仁。蘇處長走了,留下他的太太及子女。當聽到這則消息時,我實在心痛。這個家庭,因為工作的關係,以及來自內外的壓力,破碎了,我很自責。

我寫這封信,就是希望告訴同仁,我們外交部應該要改進,必須要更加照顧各位的身心健康以及家庭生活。當我們面臨來自世界各地的各種挑戰,我們不要忘記外交部是一個大家庭,我們要對彼此更多關心與支持。

我們來自不同的背景,身處不同的地方,肩負不同的責任,但是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我們必須團結,勇敢的走下去。

謝謝大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