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是個好人」網友旅沖繩掉錢包 蘇啟誠親切請吃飯

我駐日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14日在大阪官邸輕生,消息震驚各界。(中央社資料照)

我駐日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14日在大阪官邸輕生,消息震驚各界。(中央社資料照)

2018/09/15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駐日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14日在大阪官邸輕生,消息傳出震驚各界,一名網友在PTT表示,今年5月至沖繩旅遊時不慎掉了錢包,當時蘇啟誠熱心伸出援手,令網友難以忘懷,感慨說「蘇處長是個好人」。

這名網友今年5月初,一人至沖繩自助旅行,卻意外在把錢包忘在公車上,輾轉向沖繩警局完成報案後,卻被告知有消息會通知旅館。由於網友不會在日本久留,便決定打電話求助沖繩辦事處,未料對方果斷回應「沒辦法處理」,最後網友只好親至辦事處櫃檯,填寫遺失物的委託書。

網友抵達沖繩辦事處時恰巧是下班時間,這時正好巧遇當時的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蘇啟誠了解狀況後,便熱情邀約網友共進晚餐,帶網友到吃到飽的居酒屋用餐,兩人還聊到蘇啟誠的母校東吳大學,氣氛相當稀鬆平常。網友表示,吃飽後蘇啟誠還陪他走回住處,令他感到十分溫暖。

網友感嘆表示,蘇啟誠在和他道別前提及「再過不久就要被調往大阪辦事處了」,沒想到如今傳出蘇啟誠輕生憾事,網友有感而發說「他是個好人,如果當天蘇處長沒出現,或許這想法全部都是不一樣的」、「這個處長自己黏上來,雖然整件事落幕也晚上8、9點了,但我還是不勝感激,死肥宅他鄉感到溫暖」。

蘇啟誠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後,赴大阪求學取得碩士學位,1991年進入外交部工作,在東京駐日代表處任職,2013年12月起調派至那霸辦事處處長,當時蘇啟誠透露,那霸與嘉義的環境很像,居民也都非常親切,「知道自己要來就任,我真的非常高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