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民調落後 姚文智:三足鼎立波動本來就大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7日召開「推動首都大環線」政策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7日召開「推動首都大環線」政策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8/09/17 11:4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舉倒數67天,據1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提名的丁守中急追現任市長柯文哲,兩人差距僅4.1%,民進黨提名的姚文智則為10.4%。對此,姚說,所有民調都會參考,但在三足鼎立的狀況下,民調波動會特別大,也要提醒市民,民調背後各有立場,仍對自己選情很有信心。

姚文智今天上午召開「推動首都大環線」政策記者會,會後受訪媒體詢問,據某電子媒體今天即將公布台北市長最新民調,柯文哲拿下37%,丁守中拿下32%,姚文智則拿下11%;姚表示,所有民調都參考,一直盼以推出北市未來發展政策,爭取選民支持;他說,在三足鼎立狀況下,民調波動會特別大,也要提醒市民,民調背後有來自不同立場,需要更深入解讀,「就像自己之前大家說自己民調很低,後來成長3倍,那樣的論述也不是事實」,自己對選舉仍非常有信心。

對於民調顯示,姚在5月拿下13%,今天最新數據顯示下滑至10%,且柯丁在年齡層都各有優勢;姚仍強調,在三足鼎立狀況下,民調波動會「特別敏感」,所有民調會參考,還是要提醒大家解讀不同來源的民調;他說,會持續拜訪基層、釋出欲推動政策,爭取更多人支持。

有媒體追問,綜觀兩份民調數字顯示,柯下滑、丁攀升,姚的民調則持平;姚說,答案一樣。

媒體詢問,傳出姚文智民調在8月底前若仍在15%以下,民進黨中央會有一些「作法」;姚說,選舉過程始終有很多假新聞、傳言,有人操作帶風向,對自己的羞辱霸凌,自己都了解,也是一路走過來;今天都9月17日,若再談8月31日的假新聞,難道每天糾纏這些不同謠言嗎?大家往前看吧。

媒體問,兩份民調都顯示柯下滑,如何看待?姚說,柯市長最近對果菜市場改建案爆粗口,很多政策也發現他跟民進黨過去支持,是不一樣的人,大家心理很有感。

至於民調提到柯的施政滿意度與不滿意度,前者僅高於後者3%;姚說,自己看到柯的滿意度是不斷下滑,就像大巨蛋的問題,有逾六成的人不滿意他的處理,議員日前進去會勘也發現問題重重,待很多真相更清楚後,大家就對於柯這4年政績不會滿意,「換一個市長做做看,會是下一個階段選舉的主軸」。

相關影音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7日召開「推動首都大環線」政策記者會,隨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7日召開「推動首都大環線」政策記者會,隨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