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傅崐萁 國民黨稱判決是政治冤案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上午表示,縣市長選舉前僅剩70多天,花蓮縣傅崐萁卻因案判刑定讞,,監察院調查報告要求法院檢討改善,最高法院不但沒有發回重審,反而做出定讞判決...這樣的判決根本就是政治冤案。(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上午表示,縣市長選舉前僅剩70多天,花蓮縣傅崐萁卻因案判刑定讞,,監察院調查報告要求法院檢討改善,最高法院不但沒有發回重審,反而做出定讞判決...這樣的判決根本就是政治冤案。(資料照)

2018/09/17 13:0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上午表示,縣市長選舉前僅剩70多天,花蓮縣傅崐萁卻因案判刑定讞,然而早在今年8月15日監察院調查報告顯示,本案在審判過程中明顯有重大瑕疵爭議,包含未讓陳訴人表示意見,筆錄證據與言詞辯論所提證據都不同,最離譜的證據數量都搞錯,監察院調查報告要求法院檢討改善,程序上出現如此重大瑕疵,最高法院不但沒有發回重審,反而做出定讞判決,這已經讓民眾完全無法相信司法,這樣的判決根本就是政治冤案。

洪孟楷強調,關乎行政首長的判決都能夠這樣草率,是否想藉此操弄花蓮選情?沒有程序正義、就沒有實質正義。

洪孟楷指出,監察院調查報告內針對此案特別提出3點重大瑕疵,包括:「一、審判長並未就該沒收部分進行證據調查,亦未命陳訴人表示意見,對陳訴人訴訟基本權之保障,程序上顯有不周;二、言詞記載證據有11 項,但審判筆錄中卻載有12項。三、逐一提示證據流於形式。」並且於最終要求法院檢討改正。雖說監察院對於尚未定讞的案件不得結案發表意見,但就正因並未注意到是此高度政治敏感的案件,所以監委以客觀事實心證後做出的報告,更顯珍貴。

洪孟楷強調,上訴到最高法院主要為法律審而非事實審,本案明顯有審判的程序瑕疵,卻被視而不見,更讓人感到疑點重重。此外,本案最高法院審判庭長,竟是過去三歲女童遭受性侵卻改判無罪,因而引發白玫瑰運動的法官邵燕玲。不禁讓人更加質疑,嚴重性侵犯案情可被逆轉、有明顯瑕疵爭議審理過程卻全案定讞,這樣的執法標準到底為何?

洪孟楷表示,綜觀判決過程中,處處不利於傅崐萁,感覺就是有一雙看不見的黑手在操弄控制。國民黨認為,傅崐萁應該提出「再審」請求,以保障自身權益和捍衛清白;國民黨也要求曾提過非常上訴「該提就提」的檢察總長江惠民,如今看到撕裂社會更造成民眾對司法不信任的重大爭議,更應該主動提出該案的非常上訴,才能讓社會平息爭議,還清白者一個公道。

國民黨呼籲,距離選前不過2個多月,看得出民進黨對於各地選情已經無所不用其技在操弄,目的只有一個,不是民進黨做得好,而是想方設法讓國民黨不要當選就好,所以請花蓮鄉親更要唯一支持國民黨提名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讓花蓮藍天不被黑手操弄得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