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文智推首都大環線 「一車到底」解決交通惡夢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7日召開「推動首都大環線」政策記者會,隨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7日召開「推動首都大環線」政策記者會,隨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8/09/17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17)日表示,當選台北市長後要將南、北、東環捷運整合為「首都大環線」,並全力爭取大環線計畫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中,徹底解決市民交通不便利的問題。

姚文智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今上午記者會時談到台北市大眾運輸發展的政見提到首都大環線計畫,而此概念就是要建立一條網路縫補起現有捷運的軸線,同時認為最重要的核心價值就是「整合系統」和「快速完工」。

姚也舉日本為例,表示日本軌道運輸除了密集的線路交錯,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外圍的環狀路線,讓交通系統達到有效的流通。而台北市現在就遇到瓶頸,「北區往內湖南港」、「內湖南港聯外」、「信義計畫區往南區」,成為市民的交通惡夢。

姚文智因此主張,應把原本分開的南、北、東環捷運整合為「首都大環線」,通過完整通盤的規劃,真正實現「一車到底」的無縫轉乘快速交通網。

同時姚也提到,自己將有別於柯文哲「一邊反對中央、一邊卻透過局處私下協調經費」的態度,將爭取讓大環線計畫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之中,希望讓環狀線的開發一次到位,徹底解決台北市民的交通問題。

姚文智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當選後要推動「首都大環線」計畫。(圖擷取自姚文智臉書)

姚文智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當選後要推動「首都大環線」計畫。(圖擷取自姚文智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