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國民黨 楊翠:一個過去手染無數鮮血的政黨,竟狂言指控別人

促轉會委員兼發言人楊翠(右)在臉書發文反擊表示,一個過去手染無數鮮血的政黨,竟可以如此狂言,指控別人手染鮮血;且前副主委張天欽(左)私下「打侯論」之說,從未成為促轉會正式委員會的決議。(資料照)

促轉會委員兼發言人楊翠(右)在臉書發文反擊表示,一個過去手染無數鮮血的政黨,竟可以如此狂言,指控別人手染鮮血;且前副主委張天欽(左)私下「打侯論」之說,從未成為促轉會正式委員會的決議。(資料照)

2018/09/18 09:5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行政院促轉會因前副主委張天欽失言風波,昨遭國民黨立委踢館張貼「東廠」標語,並要求廢除促轉會。促轉會委員兼發言人楊翠今日在臉書發文反擊指出,一個過去手染無數鮮血的政黨,竟可以如此狂言,指控別人手染鮮血;且張私下「打侯論」之說,從未成為促轉會正式委員會決議。

楊翠質疑,國民黨10名立委到促轉會侵門踏戶,大貼封條、嚴辭辱罵,說促轉會打擊異己,滿手沾染鮮血。一個過去手染無數鮮血的政黨,竟然可以如此狂言,指控別人手染鮮血。但促轉會手上究竟染了「誰」的鮮血,他們真的杜撰得出來嗎?

楊翠表示,張天欽事件發生後,因深怕累及轉型正義,促轉會決定集體道歉。連日來,確實受到很大衝擊,各種無理的、荒謬的、毫無憑據的攻擊齊出,會內年輕同仁也受到很大傷害。

楊翠說明,「我們之所以鞠躬道歉,並不是因為做了任何不正確的事,而是體認到,我們身為委員,必須為這個事件對政治受難者及其家屬所造成的傷害,對轉型正義工程所受到的重創,深摯道歉。」

此外,據悉,促轉會已在本週一開始由會內政風處展開調查,約談當天參與私下會議的人員,包含請辭的副主委張天欽、研究員蕭吉男、副研究員吳佩蓉都在約談行列,將在本週提出調查報告,以昭社會公信。

當天與會人士向本報透露,張天欽在會內的領導風格跟管理律師事務所一樣,比較像律師在發號施令,私下會有一些「辛辣形容詞」,由於會內約聘同仁都是副主委面試後聘任而來,加上張對同仁沒戒心,最後錄音就被刻意流出來。

對於「打侯論」之說,楊翠亦發文強調,在促轉會的最高決議層級委員會中,從未有人提出「打侯論」,當然更沒有任何討論與決議。

她指出,根據錄音,張天欽這組在824的會議中出現「打侯論」之說,然而在829的第7次委員會、912第8次委員會中,都沒有做成議案提送為工作規劃。

楊翠說明,在兩次會議中,該組報告都是說,關於促轉條例中所必須完成的工作「規劃人事清查制度」,未來將委託學者專家,對於國外各種「人事清查辦法」進行研究,並規劃出適合台灣的人事清查制度。

楊翠表示,「人事清查辦法」是促轉條例賦予本會職責,促轉條例第4條、第6條有明確規定。了解政府機關招標流程都知道,從完成招標、進行委辦、研究團隊進行研究、繳交結案報告、會內整理、提交委員會討論、委員會決議,再送行政院,立法院審議,一輪下來起碼一年以上,到時選舉早就結束了,能發揮什麼「操作選舉」效果?

她強調,為了一場根本沒有成為決議的會議,說這是「系統性」之罪,指控整個委員會都是共犯,甚至要求裁撤促轉會,那是完全不理性、毫無依據的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