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促轉會主委爆1個半月沒看到公文 馬英九錯愕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中選會外探視絕食抗議的「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時,對於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自爆上任1個半月沒看到公文,表達十分錯愕,他並批評促轉會製造違憲。(圖由馬辦提供)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中選會外探視絕食抗議的「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時,對於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自爆上任1個半月沒看到公文,表達十分錯愕,他並批評促轉會製造違憲。(圖由馬辦提供)

2018/09/18 10: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前往中選會外探視絕食抗議的「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受訪時對於媒體詢問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自爆1個半月沒有看到促轉會內部公文一事表示,他今天看到報紙後也覺得相當錯愕,「怎麼會有這樣個機關?」他並再度質疑,促轉會就像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一樣,製造許多違憲實例,對台灣的民主憲政一點好處都沒有。

馬英九強調,一個剛設立的機關首長,機關內部公文都應該儘量由首長來裁示,經過一段時間後再分層負責,因為新設的機關一定有一些事務沒有預先設想到,還沒有建立一套成規模式,應該儘量由新首長來看公文。

對於媒體詢問,促轉會是否有政治力量把持?馬英九說,促轉會這個機關到底適不適合?需不需要?就像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一樣,製造出許多違憲的實例,對台灣的民主憲政一點好處都沒有。

此外,馬英九也再度質疑中選會不讓「以核養綠」公投案補送連署書很奇怪,畢竟還在規定遞送時間期限之內,而且法律也沒有規定不能補送件,中選會卻說是違法,他一直查卻查不到法律有這種規定,公投法放寬後的立法原意已經被中選會蹧蹋,只要不違法,政府機關當然都應該儘力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