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野擔任柯P競選總幹事 丁守中:應立即請辭董事長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倒南京市場掃街拜票。(記者簡惠茹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倒南京市場掃街拜票。(記者簡惠茹攝)

2018/09/18 10:0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作家小野近日證實將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一職,但是小野身兼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儘管小野表示兩邊職務早已請假,但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文化基金會變成柯文哲競選基金會,小野應立即請辭,否則有違行政中立。

台北市議會多名藍綠議員已對小野擔任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提出疑慮,認為小野此舉有違行政中立,應該立即請辭市府職務;小野則回應,從11日起就開始請假,但是丁守中認為董事長不是行政首長,應該立即請辭,否則有違行政中立。

丁守中今天早上到南京市場掃街拜票,拜票前丁守中受訪時表示,整個文化基金會現在變成柯文哲的競選基金會,為柯文哲做輔選工作,違反行政中立,小野應該立即請辭,畢竟小野擔任的是董事長,不能比照行政首長用請假來處理,而且再次證明柯文哲用鋪天蓋地的行政資源打選戰,更違反文化基金會成立的目的。

市議員戴錫欽、秦慧珠、王鴻薇和議員參選人王正德和徐巧芯今天都陪同丁守中到市場拜票,戴錫欽也表示,既然小野要投入市長選舉輔選,就應該請辭全心投入,文化基金會掌握許多預算,基金會業務由其他更適合的人選來接任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