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交八廣場徵收補償費近30億元 議員斥荒謬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審查工務局預算,其中審議到工務局今年編列的30.57億元公共用地補償費時,工務局於中正區交八廣場擴建工程總共編列了7.85億元的預算。(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審查工務局預算,其中審議到工務局今年編列的30.57億元公共用地補償費時,工務局於中正區交八廣場擴建工程總共編列了7.85億元的預算。(記者鍾泓良攝)

2018/09/18 14:07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天審查工務局預算,其中審議到工務局今年編列的30.57億元公共用地補償費時,工務局於中正區交八廣場擴建工程總共編列了7.85億元的預算,但民進黨議員周柏雅卻發現該筆未來還要再編列補償費,合計要將近30億元的預算,認為為了開闢沒有公益性跟必要性的廣場要花那麼多錢大很荒謬,而國民黨議員王欣儀也說,市府都是先匡列預算,後續再綁架議會,根本是認為預算「頭過身就過」。

交八廣場位於中正區,位於國定古蹟北門正對面,土地產權歸台鐵局,現況擁有整排民房,目前都已陸續拆除,該處補償費合計花費28.5億元,今年先編列7.85億元,預計編列4年的連續性預算。

周柏雅指出,交八廣場不僅有擴建工程,還有北側、東側擴建工程,「到底要擴建到哪個地方去?」 他更說,議會根本不知道交八廣場要花將近30億元嗎?質疑擴建的必要性。

王欣儀說既然有償撥用費用這麼高,為什麼不比照立法院換地案一樣,跟中央討論換地,認為根本是綁架議會,認為「頭過身就過」,讓議會給也不是不給也不是。

工務局長彭振聲說,那個地方屬於西區門戶計畫的計畫,認為接下來台北車站六鐵共構,屬於台北市的國門,因此認為把交八廣場完成對北市門面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