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民俗團出訪吃不好睡不飽 議員罵:當馬戲團嗎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北市教育局明年度預算。(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審查北市教育局明年度預算。(記者蔡亞樺攝)

2018/09/18 14:2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青少年民俗運動訪問團於上月自澳洲演出後回台,擔任顧問的北市議員陳孋輝隨行出訪,但陳孋輝指出,訪問團員只是國中生與小學五、六年級學生,出訪14天的行程安排過於緊湊,學童睡眠不足、吃不飽,餐食菜色差,甚至從早演出到下午都沒吃飯,還臨時加演場次,「我們是馬戲團嗎?連馬戲團也沒這樣」,痛批教育局壓榨學童,不重視學童權益。

教育局今年編列860萬元,民俗訪問團於7月24日出訪澳洲墨爾本、雪梨、坎培拉、布里斯本及黃金海岸等5個城市訪演,團員來自弘道國中(跳繩)、吳興國小(扯鈴)及西園國小(踢毽)計26位學生,加上教練、管理及編導等,全體團員總共39位。民俗訪問團迄今連續31年出國表演,透過傳統技藝,讓外國見識台灣文化。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早審查北市教育局明年度預算時,並非教委會委員的陳孋輝特地到場發言,她直指,民俗訪問團出國14天、演出7場,這些學童睡眠時間完全不夠,早上6點起吃早餐就開始練習,下午就演出,教育局在行程安排對兒童不夠保護。

陳孋輝說,許多孩子以參加訪問團為榮,視為一生的驕傲,教育局卻用壓榨方式對待這些孩子,澳洲這時節是冬天,孩子早上6點起床練習、吃完早餐就彩排練習,訪演的學校有些沒安排餐食或只提供三明治,吃得非常差,有天孩子從早到下午演出結束還沒有東西可吃。

陳孋輝說,學童因為休息時間不足,一上車就睡著,非常累,甚至在搭飛機回來當天還要演出,這場演出原本沒有安排,是外交部臨時要求加場,「我們是馬戲團嗎?馬戲團也不能這樣,孩子是什麼工具嗎,只是純粹去參訪交流」。

陳孋輝更披露,餐食安排非常差,五菜一湯,正在發育的孩子不夠吃,所以有孩子一口氣白飯吃了6碗,卻沒有菜;服裝也錯誤一堆,孩子穿大人的褲子,只能拿繩子綁緊,她只能愛莫能助,還有訪問團只有一名女性輔導員,有孩子受傷沒能人幫忙,她看到非常心疼。

離譜的是,陳孋輝拿出外交部駐雪梨辦事處的行文,公文講的非常難聽,指出「建議策劃單位允宜審時度勢,調整訪演宗旨或方式,以達讓我青少年展現活力、拓展國際視野目的」,洗臉訪問團。

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會檢討,教育委員會最後也決議,要求教育局提供近3年訪問團出訪報告與行程安排內容,擇日進行教育局赴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

北市議員陳孋輝指出,北市青少年民俗訪問團到澳洲訪演,卻接到駐雪梨辦事處發文「洗臉」,批評訪問團的演出。(記者蔡亞樺翻攝)

北市議員陳孋輝指出,北市青少年民俗訪問團到澳洲訪演,卻接到駐雪梨辦事處發文「洗臉」,批評訪問團的演出。(記者蔡亞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