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新南向18國互利共贏 陳建仁要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

副總統陳建仁今日下午接見「107年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新南向國家邀訪團」,期許留台校友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中扮演重要角色。(資料照)

副總統陳建仁今日下午接見「107年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新南向國家邀訪團」,期許留台校友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中扮演重要角色。(資料照)

2018/09/18 20:3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日下午接見「107年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新南向國家邀訪團」,期許留台校友在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中扮演重要角色,協助政府培育僑生人才,真正落實新南向以人為主的政策關懷。

陳建仁表示,訪團貴賓都是台灣各大學的傑出校友,也是全球各地留台校友會的領袖幹部,不但在海外積極服務留台校友,凝聚校友對台灣的向心力,並且努力促進台灣與居住國政府及民間社會的良好互動。不僅在僑居地對當地政府及人民有很大的貢獻,也發揮所長,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訓練出來的人才,讓各國知道台灣是很好的、能提供高等教育的國家。他要代表政府及人民向大家表達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陳建仁說,輔導海外僑胞子弟來台接受教育,向來是政府非常重視的工作。60餘年來,我們已經培育超過12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僑生,經過我國教育回到僑居地後,都是支持台灣的「知台派」,就像是一粒粒灑在世界各地的種子,不僅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盡力傳揚台灣民主、自由、法治及人權的價值,也在僑社發展留台校友組織,支持台灣各項政策,並為台灣在全球的發展盡心盡力。

陳建仁指出,每個留台校友團體,以自身的經驗及對台灣豐厚的情感,協助推薦學生返台就讀及接受技職培訓,成效相當卓越,有目共睹。今年已有超過2萬8000名僑生及港澳生在台就讀,再創海外來台人數的高峰,這是台灣高度競爭力的展現,也是所有留台校友多年來努力的成果。

陳建仁說,政府對於來台就業的年輕人或創業家,給予比較好的居留簽證及避免雙重課稅的優待,相信未來也會有更多傑出的創業家回到台灣,共同參與台灣未來經濟的發展。也期盼在全球各個角落的留台校友,用他們最熟悉的市場通路,加上獨一無二的人脈網絡,作為國內企業與海外市場的橋梁,共同為台灣的經濟繁榮創造新局。

陳建仁強調,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透過和東協、南亞及紐澳等18個國家的協商與對話,促進台灣與新南向國家間各個領域的連結,共享資源、人才與市場,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他感謝留台校友參與協助推動,並希望經由這種新合作模式,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使台灣成為新南向國家的好夥伴。相信只要整合政府及民間力量,營造友善交流環境,深化和新南向國家的連結,台灣必能對亞太區域作出具體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