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採3到4案一起開票 中選會:投票日當晚11點全部揭曉

中選會說,年底公投綁大選,九合一選舉先開票,再進行公投案的開票,結果可望提前在11月24日投票日當晚11點左右全部揭曉!(資料照)

中選會說,年底公投綁大選,九合一選舉先開票,再進行公投案的開票,結果可望提前在11月24日投票日當晚11點左右全部揭曉!(資料照)

2018/09/18 20: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年底公投綁大選,將可望提前在11月24日投票日當晚11點左右全部揭曉!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召開委員會會議,決議採納新的公投開票方法,3到4個公投案將一起開票,以百張為單位一綑,不再逐案劃記,現場開票作業預計晚間11點可完成。中選會並評估將有10個公投案綁大選,規劃在10月下旬至11月23日舉辦多達50場次的公投案的電視意見發表會。

外界擔心11月24日投開票時間過長,恐拖到凌晨,中選會原本也有這個憂慮,不過,中選會現在規畫,公投票開票時,將先依案別及圈定內容進行分類,以縮短公投票的開票時間,而考量辦理場次多且時間有限,中選會並不打算辦公投電視辯論會。

至於當天投票進行程序採「選舉領、投,公投領、投」方式進行,選民先領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選票、投票,再領公投票、投票。考量公投票採1案1張公投票方式印製,以及投票所空間,每一投票所將設置3個公投投票匭,3案公投票投入1個票匭,如有10案公投案,則第10案公投案投入第3個票匭。九合一選舉先開票,再進行公投案的開票。

此外,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因中選會拒絕補件持續絕食中,中選會今天函文黃士修,建議可向行政院提起訴願。不過,黃士修已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假處分。中選會已接到法院通知,黃士修向法院提出假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預計26日上午9時開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