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父遭藍營網軍扯是漢奸 蘇貞昌痛批:假新聞、假資料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前往永和市場拜票。(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前往永和市場拜票。(記者李雅雯攝)

2018/09/19 10:12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近期疑遭藍營網軍在網上攻擊,指稱蘇貞昌的祖父蘇雲英當年害死抗日英雄林少貓,可謂為「漢奸」;蘇貞昌今天上午9點在永和市場掃街拜票,他嚴正駁斥該指控,憤慨地表示此為假新聞、假資料,對於祖父遭到抹黑深感很痛苦,呼籲選民用選票制止這般惡質選舉文化。

藍營網軍指稱在《屏東縣鄉賢傳略》1997年版本中可以找到這段記載,然其原作者蘇全福已出面澄清沒有蘇家3兄弟提供日軍情報打擊林少貓的事情。

「我非常遺憾、痛苦」,蘇貞昌今天表示,這件事情已經被澄清好幾次了,連原作者也出來澄清沒這回事,維基百科管理員也抓到,這段網路說法是一種系統網路在操作。

蘇貞昌說明,那本書上面不但沒有假造資料,還一再地誇讚蘇家祖先們,「只要有一點良心、作為媒體人、作為一個知識分子該做這種事嗎?」

蘇貞昌指出,過去在屏東選縣長時候就是因為國民黨的抹黑而落選,國民黨贏得那年的屏東縣長選舉,3年後國民黨才登報道歉、被法院判決,當時國民黨還說希望惡質選舉文化停止;「假新聞、假資料這種有系統的抹黑,誰在做?誰要抹黑我?(答案)清清楚楚」、「不能抹黑我了,現在連我祖父都要被抹黑,作為後代我真的覺得很痛苦」。

蘇貞昌呼籲,選民要用選票立刻制止這種抹黑,台灣選舉文化才會進步。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