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漸走出經濟困境」 賴揆喊話:企業加薪!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出席「2018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開幕典禮,他在致詞時,特別央請在場的流通業者適度為員工加薪。(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出席「2018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開幕典禮,他在致詞時,特別央請在場的流通業者適度為員工加薪。(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19 10: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全體軍公教人員今年在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政策支持下加薪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表示,台灣已逐漸走出經濟困境,去年經濟成長率達2.86%,去年下半年與今年上半年每一季經濟成長率都突破3%,今年第二季更來到3.2%;失業率也下降,去年失業率3.76%,今年上半年更降到3.66%,這是17、18年來最好的就業狀況,當然股市上萬點大家都很清楚,包括微軟等許多國際級企業都來台灣投資。

賴清德說,當我們經濟在成長,他也希望連鎖業界的好朋友們也能適度為員工加薪,「如果有辦法為員工加薪的話,我相信會創造良好的循環,員工會更加賣力,企業經營更加順利,台灣整體經濟發展會更加成功!」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今天舉辦第17屆「2018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賴清德致詞時做以上表示。

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理事長羅榮岳致詞表示,台灣連鎖產業不斷的進化、升級,快速因應內外環境的變化,立足台灣,面向全球成長的潛力不可限量,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是台灣影響力最大的連鎖組織,「我們協會從未要求政府的補助,我們希望政府讓工商業均衡發展,資源公平分配,尊重市場機制,不做不適當的干預」。

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後致詞表示,流通經營者高峰論壇是台灣連鎖暨加盟協會年度的盛會,聚集超過600位流通經營領導者及經營的菁英共同討論,用前瞻思維、宏觀角度,並且聚焦在策略上面以因應未來的變化,他衷心祝福今天活動圓滿成功、成果豐碩。

賴清德說,他也要代表行政院感謝大家的努力,因為協會是台灣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對台灣貢獻最多的連鎖業者協會,一直很努力地經營,協會的總體產值已超過2兆元,提供50萬個工作機會,對經濟的貢獻可見一斑。而且協會已經國際化,在台灣有很好的經營,不管在中國或亞洲其他國家,甚至美國、澳洲也有很大版圖,很多國際性企業來台也加入協會,令人欽佩。

賴清德說,羅榮岳理事長要政府對各行各業均衡支持,資源公平分配,,行政院現在盼支持新創產業的發展,盼推升經濟發展,也讓各行各業均衡發展。

此外,賴揆說,他也特地來拜託羅榮岳理事長,行政院目前正在推動行動支付,盼更加普及,這代表新時代的消費模式,如果行動支付包括國內外有3萬個據點,大家能共同響應,政院的目標將可迅速達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