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老卡搭小黃挨批買票 柯P:不然選前半年只能打坐?

柯文哲研擬提高敬老卡搭計程車補助遭質疑是買票,對此柯文哲反質疑「不然只能打坐嗎」,認為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資料圖)

柯文哲研擬提高敬老卡搭計程車補助遭質疑是買票,對此柯文哲反質疑「不然只能打坐嗎」,認為該做什麼就做什麼。(資料圖)

2018/09/19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8)日曾表示,目前正在研擬提高敬老卡搭計程車的補助金額,讓長者可以跑得更遠,活得更健康,但由於選戰將至,被外界質疑是選前買票。對此柯文哲今(19)天說,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難道在選前半年就要開始打坐、什麼都不做嗎?」

據《蘋果》報導,今早出席北市績優宗教團體、孝行模範表揚大會,媒體聯訪問到敬老卡搭計程車補助被質疑是買票,對此柯文哲回應,自己在測驗一種很奇怪的選舉方式,那就是每天做市政,心中不要去想選舉,該做什麼或是推出什麼樣的策略,就照原本步調進行。「自己該做什麼就做,難道前半年就開始打坐、什麼都不要做嗎?」

柯文哲也解釋該政策,表示從過去統計數據可以清楚看到,在芬蘭等北歐國家,人在過世前平均臥床時間大約兩週,台灣平均卻是七年,顯示很多長者足不出戶,在家待越久狀況越差。因此政策得具引導性,第一步就是要長者多活多動,增加長者移動能力。「重點不是活得久,重點是活的健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