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言人下台止血 屏縣府澄清:人事公平、行政中立

開會亂嗆話遭錄音,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請辭獲准。(資料照)

開會亂嗆話遭錄音,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請辭獲准。(資料照)

2018/09/19 14:2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觀傳處長兼發言人黃建嘉2個多月前在處裡一場內部會議的說話,遭到錄音,錄音檔今天(19日)被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與藍營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等人公布,內容提及「人事進用充滿特權」等語,屏縣府除了准黃建嘉辭職,明快止血外,也強調,人事進用絕對公平公正。

根據羅智強等人提供的錄音檔譯文,說話者在對屏東縣政府基層公務員說話時提及,「...你們有些是專業進來的,有些是不知道怎麼進來的,有些是特權進來的,你背後透過甚麼議員我都一清二楚,剛剛好我不在乎這些事情,你既然要用特權進到縣政府,你在裡面又要喊平權,一點點都不能忽視你的權益...」;藍委又提,錄音中說話者還以長官職權要求公務員輔選,有違反選罷法之嫌。

錄音檔一曝光,屏東縣政府隨即准了黃建嘉請辭,並由祕書長邱黃肇崇對外澄清人事及選舉問題;邱黃肇崇表示,關於人事來源的推薦管道或方式很多,其實都歡迎各界提出人事的推薦,但是人事的進用一定是公平、公開、公正的徵選,也就是程序一定公平公開公正,此外,縣府對行政中立的政令宣導一向不遺於力,站在縣府立場,也會持續要求每位公務同仁堅守行政中立的原則。

69年次的黃建嘉曾任電視台記者、立委助理,屏東縣長潘孟安2014年上任後擔任縣府祕書,2016年4月接研考處長,2017年1月擔任觀光傳播處長。

相關新聞

開會亂嗆話遭錄音 屏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請辭獲准

說不清那一人!藍營拿1錄音檔控屏縣府關說...

屏東縣政府祕書長邱黃肇崇強調人事進用均公平公正。(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祕書長邱黃肇崇強調人事進用均公平公正。(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