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扁拒柯見姚是搶得先機? 姚文智:就看大家怎麼解讀

談到陳水扁拒見柯文哲,卻接見自己是搶得先機? 姚文智說,就看大家怎麼解讀。(記者周彥妤攝)

談到陳水扁拒見柯文哲,卻接見自己是搶得先機? 姚文智說,就看大家怎麼解讀。(記者周彥妤攝)

2018/09/19 16:5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上午前往高雄探望前總統陳水扁,並邀請陳擔任「選舉及未來市政最高顧問」,陳也當場允諾,而市長柯文哲也傳預計在明天見陳,陳也表明不見柯。姚下午返回台北受訪強調,陳在1994年北市三足鼎立的選戰下勝出,也是20多年來最好的台北市長;談到是否比柯早一步搶得先機,姚笑說,就看大家怎麼解讀。

姚文智今天下午返回台北舉行銀髮政策記者會,會後聯訪談到今早至高雄拜訪陳水扁一事,姚文智表示,早上拜訪陳,就邀請對方擔任選舉及市政的最高顧問,選舉上,陳在1994年北市三足鼎立下,創造勝選佳績;市政方面,陳在4年市長任內民調滿意度高達8成,外界當時覺得北市建設脫胎換骨,奠定民選市長改革城市的好典範,當時被譽為「綠色執政,品質保證」,陳是20多年來最好的台北市長,因此希望可跟他學習請益。

對於國民黨質疑此舉違反陳的保外就醫規定,甚至形容姚是「找貪污犯請益」,姚文智說,請陳當顧問,也就只是請益聽取意見,陳也沒有要出席活動、公開演講,更沒有拿酬勞,外界質疑恐怕是想太多了。

談到不見柯文哲卻願意見自己,是否象徵更能鞏固泛綠支持者?姚說,最重要還是市政推動,當年陳如何改變大家過去詬病的官僚文化,如何讓北市更有創意、活力,讓公務體系動起來服務市民,陳為人稱道的是,讓所有人到區公所都可以奉茶,這份精神才是真正要從他身上學習之處。

姚也提到,這20多年來的台北市長,雖然嘴巴說要改變台北,但是不只改變有限,格局也有限,希望阿扁市長創造的典範,能夠協助我們。

至於選前之夜或最後造勢場合,陳水扁都不會出席?姚說,我們沒有這樣的規畫,也知道陳現在的狀態,大家不用想這麼遠,我們純粹就陳過去經驗,一方面探望他,一方面也學習他過去經驗,希望陳指導我們幾招,尤其是這幾年市政,讓我們感覺一灘死水。

談到原先柯文哲傳出會在明天拜會陳,自己卻剛好挑選今天拜訪陳,是要跟柯比拚,代表搶得先機?姚說,看大家怎麼解讀,選舉就是大家努力爭取支持,剛好就是約今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