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制派8成教師擔任選務人員? 基隆教師反彈

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祕書長李啟嘉在臉書質疑,基隆市政府要求各校要派出8成教師擔任選務人員,法源站不住腳也影響學校正常運作,選委會澄清沒有強迫。(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祕書長李啟嘉在臉書質疑,基隆市政府要求各校要派出8成教師擔任選務人員,法源站不住腳也影響學校正常運作,選委會澄清沒有強迫。(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8/09/19 18:1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距11月24日年底大選剩2個多月,基隆市需要4000多名選務人力,但目前只招到約5成,基隆市教師職業工會祕書長李啟嘉今天在臉書爆料,基隆市政府要求,各校要派出8成教師擔任選務人員,質疑法源站不住腳,也影響學校正常運作;對此,基隆市選委會澄清沒有強迫,實在太缺人,希望各機關單位能盡量協助。

基隆市年底五合一選舉除了市長、市議員、里長等選舉,還合併公投選務,今年全市約250個投開票所,需4000多名選務人員,但目前選務人力還有2000餘名缺口。

李啟嘉今天在個人臉書及臉書社團「基隆人」上發文說,市府要求各校要派出8成教師擔任選務人員,但選務研習在週三下午,國、高中都是有正常課務,調走8成教師學校怎麼運作?「這沒有侵害師生應有的法益嗎?」

另有教師指出,宜蘭等外縣市都是拜託,沒有強迫,選罷法卻規定「受遴派之政府機關職員、學校教職員,均不得拒絕」,痛批是惡法。

「不要時代越進步,行政機關越落後。」李啟嘉說,解決選務人力荒,選務機關本來就有義務積極研討,全面開放合格公民受訓成為選務人員,也要大力處理選務數位化,而不要老是為了兩黨惡鬥,遲遲不進展,甚至只求解決每次的問題,不求根本的進展。

基隆市選委會澄清,沒有強迫各校要派出8成教師擔任選務人員,因為今年公投綁大選,選務繁忙需要更多人力,基隆250個投開票所,需要4000多名選務人員,但目前只招到過半,實在太缺人,希望各機關單位能盡量協助,且選舉是在星期六,不會影響教學,即便週三有選務研習課,教育部也會派代課老師支援。

據了解,內政部及中選會已提出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草案,比例從現行半數以上為現任公教人員,降為三分之一以上,讓選務更有彈性,但草案仍在行政院審查階段,年底地方選舉已經來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