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問中華民國不是中國? 鍾佳濱神回打臉黃智賢

鍾佳濱認為「中華民國不是中國」,「在日本,中國是指中部地區」。(資料照)

鍾佳濱認為「中華民國不是中國」,「在日本,中國是指中部地區」。(資料照)

2018/09/19 2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台大歷史系背景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先前上《中天電視》政論節目,與主持人黃智賢討論「中華民國不是中國」的議題,鍾神回「在日本,中國是指中部地區」,讓網友推爆大讚「臉超腫」。

鍾佳濱14日在「夜問打權」節目中指出,「中華民國不是中國」,並稱歷史上在東亞大陸上的政權,被稱為「中原」或是「中土」,「中國」這個詞彙在日本國內,指的是在本州島西部的山陽道、山陰道,當中有島根縣、廣島縣、鳥取縣、山口縣、岡山縣5個行政區。

鍾佳濱認為,「請大家回去翻一翻,什麼時候出現『中國』這個對國家的定義」,鍾舉例,過去東亞大陸上出現過的「大清帝國」對於國內法律稱為「大清行律」而非「中國刑法」,當時的朝廷人士也不會對外自稱「我是中國官員」。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

影片傳送門

鍾佳濱舉例,17世紀成立的大清帝國不會對外自稱「中國人」。(圖擷取自中天電視)

鍾佳濱舉例,17世紀成立的大清帝國不會對外自稱「中國人」。(圖擷取自中天電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