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遵守各項建議 法媒:卻被聯合國拒於門外

法國媒體認為,台灣即使遵守聯合國的各項建議,但仍在國際上遭到孤立,被聯合國大會遺忘。圖為聯合國總部大樓。(路透資料照)

法國媒體認為,台灣即使遵守聯合國的各項建議,但仍在國際上遭到孤立,被聯合國大會遺忘。圖為聯合國總部大樓。(路透資料照)

2018/09/20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斷利用外交打壓,迫使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愈來愈受限。法國媒體認為,台灣即使遵守聯合國的各項建議,但仍在國際上遭到孤立,被聯合國大會遺忘。

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19日發表一篇名為「被聯合國遺忘的台灣」的報導指出,聯合國自1971年遵守第2758號決議後,就認同中國人民共和國,將台灣排除在外,因為台灣的正式國名為中華民國,從本質上來說,中國只能在聯合國占有一個席位,目前這個席位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占據。

報導提到,聯合國大會目前在美國紐約召開,台灣再次被排除在外,中國利用在國際上強大的經貿地位壓迫各國,禁止與台灣建立關係,聯合國成員只好以國家利益為考量順從中國。

《費加洛報》認為,台灣自20世紀90年代民主化以來,歷經過3次政黨輪替,選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有望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也得到保護,並致力進行轉型正義,結束過去國民黨獨裁統治的創傷。

文中提到,現在台灣政府拒絕接受國民黨與共產黨協議的「九二共識」,認為「只有台灣能決定台灣的未來」,這引起中國政府的不滿,極盡打壓、孤立台灣,試圖讓台灣靠攏中國。台灣即使享有165國的免簽證待遇,卻法進入聯合國機構,台灣記者也被拒絕採訪。

《費加洛報》在文末表示,儘管中國拒絕台灣加入聯合國的任何組織,但台灣仍然依循聯合國的各種建議,包括環境保護、醫療、教育和綠能方面都有優異表現,人民識字率高達98.7%,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相當。和法國人一樣,台灣的國民享受優質的全民健康保險制度,還建立了許多發展援助方案,以消除全世界的貧困,只不過「這些努力沒帶來什麼好處,北京仍緊鎖聯合國的大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