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暢談台灣價值 自豪越來越慈眉善目

柯文哲於高科大暢談台灣價值。(記者黃旭磊攝)

柯文哲於高科大暢談台灣價值。(記者黃旭磊攝)

2018/09/20 11:3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0日)到高雄科技大學、高雄軟體園區參訪,向大學生暢談台灣價值,並提到行程沒安排拜會阿扁。

會扁一事,對手姚文智昨天(19日拜會扁,扁面見約1小時,並陪同到住家大樓門口拍肩支持,會後,扁於臉書發文不見柯,凱達格蘭學校校長金恆煒也強調,扁不會見柯文哲。

柯文哲於高雄科技大學(高科大)中正堂以「市政文化變革與管理」為題,暢談「什麼叫台灣價值」,師生坐滿1千5百個座位,可謂風靡全場,柯提到曾問姚人多「什麼叫台灣價值」,姚也沒答案。

柯文哲自詡為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強調選舉就是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2014年選台北市長用蔣渭水方式四處演講,最遠到過小琉球,還去過金門大學,被虧說是選總統還是選市長,內心卻堅定相信「就是在完成蔣渭水90年前沒有完成的夢想」。

柯文哲表示,台灣是全亞洲最自由民主國家,憤青上街頭彼此不認識,卻能改變政治生態,而同志遊行有十多萬人上街頭,彼此也不認識,在美國恐怕會有暴動,警察會拿槍出來。

柯文哲說,台灣跟著美國制度走,美國的10年前就是台灣的現在,而2014年選舉是世代戰爭,在野大聯盟取代傳統政黨,今年可能不是這樣,潮流一直在走,跟在尾巴就會輸掉。

柯文哲舉台大經驗為例,他說,管理250名醫護人員不需軟實力,只要硬實力,開除一個人叫他消失就好,當市長卻不能叫公務員消失,要用軟實力,像慈濟證嚴法師輕聲細語,員工勤快動員執行,他越來越像上人一樣慈眉善目。

柯文哲於高科大談台灣價值,師生坐滿1千5百個座位。(記者黃旭磊攝)

柯文哲於高科大談台灣價值,師生坐滿1千5百個座位。(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