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害台灣民主 時力:國、民兩黨提名貪汙賄選議員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中)、徐永明(左)及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右)等,20日舉行「貪污賄選繼續提名,清廉還是兩大黨的台灣價值嗎?」記者會,會中提出民進黨、國民黨在此次大選中過去涉及貪污賄選的提名人,並對藍綠兩黨提出質疑。(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中)、徐永明(左)及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右)等,20日舉行「貪污賄選繼續提名,清廉還是兩大黨的台灣價值嗎?」記者會,會中提出民進黨、國民黨在此次大選中過去涉及貪污賄選的提名人,並對藍綠兩黨提出質疑。(記者劉信德攝)

2018/09/20 11:4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今召開記者會揭露國、民兩黨提名的縣市議員候選人涉案名單。根據時力統計,國民黨提名的485位議員候選人中,有67人、高達13.8%遭酒駕、貪汙等罪起訴,民進黨提名的396人中則有38人、比例接近一成。時力立委黃國昌質疑,「清廉不是兩大黨的核心價值嗎?」痛批國、民兩黨替貪汙賄選的議員背書,是對台灣民主的重大傷害。

時力立委黃國昌、徐永明與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今共同召開記者會,會中指國、民兩黨在今年縣市議員候選人提名名單中,共有105人曾因酒駕、貪汙、選舉買票等案件遭起訴,其中屏東縣人數最多,共有17人,其次則為彰化縣與高雄市。根據統計資料,國、民黨議員候選人涉案比為13.8%,等於每7.2人中就有一人涉案,民進黨則為9.6%,等同10.4個候選人中有一位涉案。

徐永明指出,地方選舉很多都是以無黨籍競選,目前只先處理國、民兩黨,就已經有這麼多數據;徐永明質疑,清廉、勤政、愛鄉土不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嗎?難道民進黨非得提名這38位候選人,「跟國民黨並駕齊驅嗎?」徐永明也說,依據黨內做的民調顯示,高達九成民眾認為提名這些候選人不適當,他很擔心這樣的地方選舉是否真能選賢與能。

黃國昌表示,看到這份名單,他非常痛心,原來這就是兩大黨回應台灣民眾對民主的要求,他呼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來面對,應盡快出面說清楚,是否願意繼續為這些議員背書。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呼籲,民眾不應投給涉及司法案件的候選人,他認為中選會應考慮公布候選人過去涉及違法失職案件的內容,而不是列印候選人「自說自話的政見發表」;張宏林批評,台灣地方議會是威權遺毒最濃厚的地方,若要讓國會正常運作,應先讓地方議會正常,呼籲民眾看清楚,用選票淘汰不適任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