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野請辭柯P點名花媽 蘇貞昌回應:不違背行政中立

蘇貞昌表示,政務官可以助選,但不能違背行政中立,只要不違法、只要合理,都不能過度要求。(記者何玉華攝)

蘇貞昌表示,政務官可以助選,但不能違背行政中立,只要不違法、只要合理,都不能過度要求。(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20 12:0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團隊總幹事的小野,為了行政中立辭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職務,柯文哲提到擔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總部主委的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也可辭職;蘇貞昌今(20)日回應,政務官可以助選,但不能違背行政中立,只要不違法、只要合理,都不能過度要求。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蘇貞昌表示,政務官可以助選,但不能違背行政中立,不能用公家資源;只要不違法,只要合理,都不能過度要求;至於會不會覺得柯文哲的說法,是在給其他參選人施壓,蘇貞昌說,不清楚柯文哲怎麼講,自己則會對自己做要求。

蘇貞昌隨即將矛頭指向新北市政府,指市府的基層公務員一直被逼著一天要發7篇新聞稿,這實在增加他們的工作負擔,他請新北市政府要嚴守行政中立,對於過去已經明顯違背行政中立,違法助選的事務官,尤其是主管,應該給市民一個交代,應該要處哩,不能哈不啷噹就模糊了事。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隨後即發表回應說,現在就給老縣長一個交代,也絕不模糊。只要老縣長不要一天說7個謊話,同仁就不會一天發7篇新聞稿來駁斥謊言。這是行政機關該做的事,無關選舉,這是捍衛市府每一位同仁辛苦努力的成果,不容任何人來污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