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中國惡意傳播虛假訊息 企圖影響國際輿論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時強調,近來中國也持續透過網路,惡意散播虛假訊息,企圖影響國際輿論,國際社會應提高警覺。(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時強調,近來中國也持續透過網路,惡意散播虛假訊息,企圖影響國際輿論,國際社會應提高警覺。(資料照)

2018/09/20 12:3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訪問團時強調,近來中國也持續透過網路,惡意散播虛假訊息,企圖影響國際輿論。這種新型態的政治影響操作,已經對民主國家的運作帶來負面影響,希望國際社會能夠共同提高警覺。她期盼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繼續堅定支持台灣,並深化跟台灣的實質關係。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她上任後,第3次和「大西洋理事會」訪團見面,對於率團的布里德勒(Philip Breedlove)上將曾經協助訓練台灣空軍聯隊,使台灣空軍獲益良多,總統表達感謝。

總統提到,布里德勒上將的前任史塔福(James Stavridis)上將,上個月底也才剛來過台灣。一個月內,連續兩位前北約盟軍最高司令來訪,這也顯示台灣在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總統強調,我們一直相信,穩健的台美關係是印太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的重要基礎。台灣和美國一直以來,都是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及法治價值最好的夥伴。她也期盼,在川普政府的「印太戰略」下,持續和美國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維持一個自由、開放、繁榮的「印太區域」。未來在增進台灣國防自主能力上,能有更多交流,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

談及中國對台灣進行的打壓,近幾年越來越激烈,總統指出,包括軍機繞台、斷我邦交國、阻撓台灣的國際參與、取消東亞青年運動會等,面對這些挑戰,台灣不會輕易屈服。聯合國大會在這週已經開議,台灣會持續向聯合國發聲,傳達台灣可以在「永續發展目標」(SDGs)等全球性議題上,做出更多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