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接見美國猶他州長 盼發掘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8/09/20 12:4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美國猶他州州長賀伯特(Gary Herbert)訪問團」,說明台灣與猶他州透過合作交流,建立了深厚情誼,也期待未來雙方持續加強連結,共同促進各領域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上月她出訪過境美國,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到猶他州拜訪賀伯特州長,很高興才過一個月,賀伯特就第一次率團來台訪問,顯見雙方交流非常成功,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與政府,向訪團表達最誠摯的歡迎之意。

總統說,對於猶他州近來發生森林大火,我們也非常關切。極端氣候帶來的挑戰,是全世界都要面對的嚴肅課題,她也期待,台美之間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有更多合作機會。

總統提到,台灣與猶他州在各領域的往來,都非常密切。特別是在經貿交流上,台灣是猶他州全球第6大貿易市場、全亞洲第3大出口市場。去(2017)年,猶他州除了來台參加商展,也與台灣簽訂經貿合作備忘錄。此次賀伯特州長來訪,我們在台灣舉辦企業經貿交流會,一起發掘進一步合作的機會。

總統也表示,近年來,猶他州在賀伯特州長的帶領之下,經濟表現非常亮眼,除了多項經貿評比領先美國各州,所推動的「矽坡」(Silicon Slopes) 高科技園區,也吸引許多國內外公司投資。

總統說明,目前台灣積極發展航太、科技產業,都是猶他州重點產業,我們也努力營造友善的投資環境。不論是產業發展或是國際招商上,猶他州的經驗都值得台灣借鏡。

總統也特別感謝賀伯特州長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她說,台美關係的深厚基礎,就是在每一次互動中,逐步累積起來。今日在座訪賓都已是台美友好的連結。像是杜維浩前處長,不但是猶他州人,也是高雄市榮譽市民,去年從AIT高雄分處退休後,回到美國持續關心臺灣、為台美關係打拚。

總統說,上個月剛回到臺灣的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處長也來自猶他州,要和我們一起打造台美關係新的里程碑。多年來,台灣與猶他州透過各方的合作交流,建立了深厚情誼,她也期待未來與賀伯特州長一起努力,讓雙方持續加強連結,共同促進各領域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