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再傳賄選案!竹縣尖石鄉一女性村長參選人坦承賄選

新竹地檢署查察賄選再傳捷報!新竹縣尖石鄉某李姓村長參選人疑似宴請選民被查獲,坦承希望尋求支持勝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地檢署查察賄選再傳捷報!新竹縣尖石鄉某李姓村長參選人疑似宴請選民被查獲,坦承希望尋求支持勝選。(記者洪美秀攝)

2018/09/20 15:36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年底選戰逼近,新竹地檢署查察賄選履有斬獲,再查出竹縣某村長參選人涉嫌賄選。新竹檢方表示,尖石鄉李姓村長參選人及丈夫,涉嫌以每桌4500元價格宴請30名選民,爭取投票支持勝選,19日已將相關人等帶回偵訊,李及丈夫坦承賄選,檢察官諭令交保,並持續追查其餘不法事證。

檢方指出,37歲李姓參選人在山上務農,先生為公車司機,李女因認為原來的老村長已做這麼久,有希望年輕人出來參選村長的想法,因此投入村長選舉登記。

檢警調查,李姓村長參選人今年7月間,在橫山鄉一間餐廳擺3桌公開宴請選民,每桌不含酒和飲料就要4500元,李還逐桌敬酒,藉此尋求與會者投票支持他當選。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黃翊雯獲報,指揮新竹縣刑大、橫山分局、新竹市調查站、新竹縣調查站組成專案小組,經深入分析及調查,19日傳喚李及太太,連同受招待選民等30人,依違反《選罷法》究辦。

李姓參選人向警方供稱,會請客只是想給大家好印象,不知道這樣已構成賄選,還反問警察「我在登記前請的也算嗎?登記後我都沒請了!」

檢方指出,李及丈夫坦承藉由餐會方式尋求選民支持,要求投票支持他當選村長,檢察官訊後認定無羈押必要,諭令分別以5萬元及3萬元交保,這已是新竹縣10天以來第3起賄選案,其中2件都發生在尖石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