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接見英國對台貿易特使 盼合作發展再生能源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2018/09/20 19:07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接見「英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勛爵 (Lord Faulkner)」時強調,台灣正堅定走在邁向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的路上,盼在能源轉型及電業改革的過程中,能夠學習英國的成功經驗,以達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

蔡英文表示,很高興看到從英國遠道而來的朋友,尤其福克納特使這次來到台灣,對台灣發展離岸風電的方向與努力有很多鼓勵及建議。她也希望台灣和英國未來在發展再生能源上,能有更多的合作空間。

蔡英文指出,長期以來,英國在全球離岸風場的發展中,就具有領導地位。2000年,英國完成第一座離岸示範風場,目前離岸風電累積裝置容量已經達到6.9GW,英國還設下2030年裝置容量要達到30GW的遠大目標,令人十分佩服。

談及台灣再生能源的發展,蔡英文表示,台灣在這方面和國際有相當的連結交流。尤其台灣與英國在綠能科技領域上,也有穩定的雙邊對話機制。今年,雙方更在倫敦的「第一屆臺英能源對話會議」中,就離岸風電、再生能源及儲能技術等議題交換意見,期待後續有更多合作的契機。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台灣正堅定走在邁向非核家園、發展再生能源的路上,「發展非核家園,我們有這個決心。」蔡英文說明,我們啟動能源轉型及電業改革,希望在2025年,讓目前的核電廠如期除役,並讓發展再生能源達到發電占比百分之20的目標。在這當中,太陽光電和離岸風電的發展,將是我們再生能源的主力。我們也希望在發展和轉型的過程中,能夠學習英國的成功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