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你真好」!新莊博士的家重建 受災戶感謝蘇貞昌

「博士的家」都市更新會理事長李國民(右)贈送蘇貞昌「有你真好」圓型匾額,表達感謝。(記者何玉華攝)

「博士的家」都市更新會理事長李國民(右)贈送蘇貞昌「有你真好」圓型匾額,表達感謝。(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20 18:1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921地震滿19年前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表「還好,有蘇貞昌」系列影片,首支「一起,找回家的路」紀錄影片,描述當年蘇貞昌帶領縣府團隊協助新莊「博士的家」受災戶重建家園的過程;「博士的家」都市更新會理事長李國民到場,除了觀賞影片,也贈送蘇貞昌「有你真好」圓型匾額,表達感謝。

李國民說,「博士的家」在921地震時建物倒塌,蘇貞昌第一時間率領縣府團隊進駐救災,13天不曾離開,搶救出190名受困民眾;事後,縣府設立單一窗口,協助住戶處理重建事務,主動提出第一宗集體消費訴訟,最後重建「民安領航」社區,是災後少數獲得巨額賠償、最快完成重建的社區。

蘇貞昌致詞時感慨說,災難來的時候,沒有人逃得掉,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證明一個首長、團隊是不是有用心、有能力;當時,「博士的家」受創比台北市嚴重,但救出的人更多、重建也最快。

蘇貞昌強調,選舉是件嚴肅的事情,選出來的市長不只要興利除弊,還要面對不同時候發生各種狀況的應變能力,新北市400萬人口,需要有用心、會關心的團隊來為大家做事;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指出,系列影片由蘇貞昌團隊拍攝製作,除了博士的家重建,還包括鶯歌老街再造、SARS危機處理與貢寮海洋音樂祭等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