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議員提名人近1成涉案 徐永明批:地方黑金大復辟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徐永明(左),20日舉行「貪汙賄選繼續提名,清廉還是兩大黨的台灣價值嗎?」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右)、徐永明(左),20日舉行「貪汙賄選繼續提名,清廉還是兩大黨的台灣價值嗎?」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8/09/20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力統計指出,國民黨這次提名的485名議員參選人中,因有13.8%涉貪汙等罪遭起訴。時力立委徐永明就批評,「地方黑金大復辟。」

時代力量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提名的485名議員參選人中,涉貪汙、賄選等事項者達13.8%,民進黨提名的396人中也比例也近一成。徐永明因此呼籲兩黨主席回應,不過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卻反批,那是荒謬且可笑的不實指控,國民黨提名參選人都符合現行法規的規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則說,提名有排黑條款。徐永明就在臉書批評,「藍綠一家親,地方黑金大復辟。」

徐永明說,判刑確定只是最低標準,他也舉過去賴清德不願進台南市議會為例,當時不就是因為無法認同李全教買票當選議長嗎?徐永明最後再次向吳敦義、蔡英文呼籲,請重新思考、檢視提名名單,「如果執意提名這些劣跡斑斑的參選人,只會讓台灣政治向下沉淪。」

徐永明批評,這次選舉地方黑金大復辟。(圖擷自臉書)

徐永明批評,這次選舉地方黑金大復辟。(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