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吵居禮夫人了! 黃重諺呼籲民眾面對資訊多「科普」

黃重諺呼籲民眾面對資訊時多「科普」。(資料照)

黃重諺呼籲民眾面對資訊時多「科普」。(資料照)

2018/09/20 2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居禮夫人事件爭議不斷,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藉此議題在臉書發表千字長文,感嘆表示現在社會上討論事情的目的都已變質,不再是為了爭論道理,而是為了攻擊、羞辱與自己意見不合的人。黃也呼籲民眾多「科普」,讓複雜的事情變得更簡單。

黃重諺表示,當日前波蘭代表處貼文告知贊同正名「瑪麗居禮」時,心中第一個念頭不是「看吧!我就說!」,而是「過去的那將近四十八小時,台灣的公共輿論圈,無論是政治人物或是媒體,都把事情討論成個什麼樣子了。」

黃重諺認為其實只要去科普,研究一下波蘭人或者國際上都怎麼稱呼,就可以輕易找到答案,然而新聞、臉書以及節目上的討論,都已經演變成對彼此的喜歡厭惡,而非道理本身,更不是因為知識本身,討論的目的已經變成是為了羞辱對方。

黃重諺更進一步延伸,表示民眾沒有科普的概念,看到新聞就拿來當作怪罪他人的依據,風災淹水就怪治水無方,而不考慮氣候異常;商家虧損就怪陸客不來,而不探討相關原因,而新聞又不斷的拿這些新聞做成新的新聞,惡性循環,導致民眾每天只能接收這些訊息,反而是外媒才是真正在報導台灣發生的大事情。

黃重諺鼓勵民眾在面對訊息時,都應多做科普,看看同樣的事情其他國家是如何面對、處置,文末更喊話:「向世界找來改變國家的知識吧!每天吵這些低水平的內容,居里夫婦真的會笑我們笨啊!」

黃重諺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