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佔廟為匪宣傳」躍「紐時」 民代批評彰縣府丢臉丢到國際

縣府去年曾進入「碧雲禪寺」勘查。(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縣府去年曾進入「碧雲禪寺」勘查。(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2018/09/20 23:5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建商魏明仁從比丘尼手中取得二水「碧雲禪寺」產權,寺廟摇身一變成「共産主義宣傳基地」,但魏明仁所獲得的廟殿號稱「八卦山脈最大的違章建物」,縣府過去一直以「雙方存在訟訴」不便介入,但民代今砲轟縣府「面對共匪軟趴趴」,為何不對「違章建築」的所有人作行政處理,甚至追究法律責任,此外,一間寺廟,被拿來當作「政治宣傳」,已與原本建物的使用規範不符,魏明仁所掌控的「碧雲禪寺」有太多瑕疪值得追究,但卻不見行政單位有所作為。

民主台灣,竟然出現「五星廟」,還被「廟主」魏明仁當作「共產主義宣傳」的基地,這種行為在以前絶對被槍斃,當事人竟還高調自稱為中共政權宣傳,此事被紐約時報報導,著實讓縣府難堪不已。

對於縣府遲遲未對碧雲禪寺處理,縣長魏明谷表示,因為雙方存在訴訟,違章拆除才一直無法執行,但他一定會對此事處理。

縣議員許書維說,行政單位有太多手段對付囂張的魏明仁,魏把佛門清修之地變為「社會主義基地」,已悖離寺廟建物的使用原則,應該「斷水、斷電」,而前縣長卓伯源時代即認定其為違章建築,縣府應主動追究違章建物之負責人前來說明,若不來說明,即應入內了解,主動積極追究當初建違章之責並予以拆除。

許書維表示,紐約時報都來報導,「丟臉丟到國際去」,綜觀整個事件,因為比丘尼態度反覆,訴訟不止,雖是原因之一,但縣府若能「早日定調」,並採取行政作為,方能杜民眾悠悠之口,否則民眾會以為民進黨主政下的縣府怕老共又或者有何曖昧關係。

「紐約時報」報導「碧雲禪寺」做政治宣傳。(記者顏宏駿翻攝)

「紐約時報」報導「碧雲禪寺」做政治宣傳。(記者顏宏駿翻攝)

縣府去年曾進入「碧雲禪寺」勘查。(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縣府去年曾進入「碧雲禪寺」勘查。(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