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旗津設賭場! 高雄婦女團體與當地居民有話說

高市多個婦女、教育團體偕同旗津居民,表態反對旗津設賭場的政見。(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多個婦女、教育團體偕同旗津居民,表態反對旗津設賭場的政見。(記者王榮祥攝)

2018/09/21 11: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兒童教育福利協會、陽光婦女協會、關懷台灣協會和國際新住民協會等婦女團體代表與旗津居民,今聯合提出「陽光旗津、拒絕賭場」訴求,表達嚴正反對及譴責在旗津設賭場的政見,並呼籲高雄市民共同捍衛乾淨、實在的高雄。

高市兒童教育福利協會理事長陳慧玟舉孟母三遷典故為例,強調小孩成長環境非常重要,無法想像在賭場,小孩的價值觀會受到什麼影響?特別擔心賭場必然會伴隨「黃與黑」,破壞旗津純樸民風。

高市關懷台灣協會前理事長王惠慧表示,賭場表面光鮮亮麗,實際上會造成許多社會、家庭問題,更會排斥旗津原有觀光產業,完全就是弊大於利。

高市陽光婦女協會前理事長楊淑玟透露,小學有3個很要好的同學,其中1位很美麗的女同學,卻在畢業典禮時不見蹤影,後來才知道疑似因為爸媽一人好賭、一人酗酒,結果女同學被家人賣掉?賭博害人不淺。

高雄市國際新住民協會理事長、來自中國的新住民李瑤表示,澳門自從發展賭博業後,葡萄牙時期的「花園城市」美名盡失,也把澳門經濟變成只能依賴賭博,房價、物價更因此飛漲,造成當地年輕人被迫投入賭博業。

她形容旗津很美,澳門的場景絕對不能在高雄重演,她要譴責這種破壞高雄經濟產業多元發展的主張,期盼大家一起守護這塊土地。

居住在旗津的魏太太與周小姐都說,很不喜歡旗津有賭場,擔心會破壞環境,現在的旗津很不錯了,維持住就可以。

旗津在地居民擔心賭場破壞生活環境。(記者王榮祥攝)

旗津在地居民擔心賭場破壞生活環境。(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