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婿任駐泰機要惹議 管碧玲:我真的很冤枉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任駐泰代表童振源機要秘書,遭外界批評未經外交特考卻月領10餘萬高薪。先前曾多次發臉書澄清的管碧玲,今在立法院受訪時直言,自己「真的很冤枉」。(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任駐泰代表童振源機要秘書,遭外界批評未經外交特考卻月領10餘萬高薪。先前曾多次發臉書澄清的管碧玲,今在立法院受訪時直言,自己「真的很冤枉」。(資料照)

2018/09/21 11:3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任駐泰代表童振源機要秘書,遭外界批評未經外交特考卻月領10餘萬高薪。先前曾多次發臉書澄清的管碧玲,今在立法院受訪時直言,自己「真的很冤枉」,她忍到今天被堵才說出來,希望大家了解相關背景;管碧玲強調,外交部向她說明,機要秘書的任用制度一直都有,「兩黨之間都有(這樣的任用)」。

管碧玲今面對大批媒體詢問時多次說明自身看法。管碧玲強調,這件事情不是受委屈,而是事實是什麼,林子揚追隨指導老師(童振源)很久,才成為她的女婿,她作為岳母是在師生關係之後,有理也說不清這點她很為難。至於這個任用到底是否其來有自,「外交部說其來有自,古早以來都用這樣方式,兩黨之間都有」。

管碧玲說,她也曾問童振源,是否一定很需要林子揚留在泰國,童代表說,希望一個訓練好的人來幫忙,又說女婿工作做得非常好。

管碧玲表示,她曾向外交部詢問相關資料,盼能提供資訊向外界說明,但外交部說這一切要由外交部說明,「資料不給我看」,現在處境她只能夠等在那裡挨打,但希望國家制度是什麼,外交部要講清楚。

至於是什麼資料外交部不願意給,管碧玲說,外交部說這不是特權,是其來有自,不同時期法令都有這種現象,「外交部說不希望牽連太多名單,這個資料我就沒看到」。她強調,外交部應該把制度講清楚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夠就事論事,不要因為打她變成有理說不清。

針對女兒懷孕想搭商務艙,最後因未喬攏、自費搭乘。管碧玲說,她女兒被告知有新法令要提出申請,「我其實一直沒有講,外交部向我道歉的事,是新法令造成誤解」,她現在公開說是新法令大家不了解,這會打到文官,不需要因為已經一年多的事情還要去傷害文官。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早在立法院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則沒有回應,直接進入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