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上不了台 藍營要求全面揪出張天欽們...

立法院21日正式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一早即占領主席台與閣揆座位杯葛議事,並以掃除紙紮「張天欽們」的行動,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發言風波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21日正式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一早即占領主席台與閣揆座位杯葛議事,並以掃除紙紮「張天欽們」的行動,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發言風波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21 14:4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開議,在國民黨杯葛下,行政院長賴清德無法上台做施政報告並備詢,立法院國民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到目前為止黨團都認為不能讓賴揆上台,除非民進黨答應全面揪出從中央到地方政府的「張天欽們」,由公正的第三方介入調查促轉會,而且調查完成前促轉會須全面停止運作並改組,同時民進黨團要答應日後中選會、促轉會預算審查時,擔任「側翼」的民進黨八位立委應該迴避,由國民黨進行客觀審查。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在朝野協商時,黨團要求由國民黨客觀審查中選會、促轉會預算,但民進黨團連這個最基本的要求都不答應,他強調,根據張天欽在八月二十四日召集內部開會的錄音檔中提及,民進黨在司法委員會有八名「側翼」,因此民進黨立委都應該迴避。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國民黨要求賴揆在國會針對「張天欽們」做出公開道歉,並承諾徹底清查、掃除行政機關裡面所有的「張天欽們」,但就在國民黨表達這樣的訴求時,促轉會上午提出的第一次調查報告,「不提還好,一提更證實這是先設箭再畫靶的報告」,而且內容很少,根本無法交待張天欽的會議內容,社會大眾能接受嗎?更何況促轉會還要再繼續運轉,不願停下來接受調查。

江啟臣表示,促轉會的報告定調是個人言行失當,但是這樣嗎?社會各界相信嗎?當時參與會議的人不是只有張天欽,還有主秘、研究人員、聘雇人員,那些「小張天欽們」呢?

對於促轉會報告提到會導正內部人員的觀念,精進深化對於轉型正義的知識與理解,他說,促轉會約有六十名員額,這些人當初進入促轉會,應該已了解何謂正義,結果發現這些人對正義的了解是有限的,對轉型正義知識不夠,代表當初根本就是因人設事,只想佔位子,不是真正來做轉型正義的,而且促轉會把責任推給內部協調溝通不良,但事實上張天欽宣稱要推翻主委的想法,問題應該是在內部政爭與鬥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