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輕佻發言 女議員稱勾起學生時期驚恐回憶

民進黨議員周雅玲(右起)、李倩萍、廖筱清認為侯友宜應該為輕佻失言道歉。(記者何玉華攝)

民進黨議員周雅玲(右起)、李倩萍、廖筱清認為侯友宜應該為輕佻失言道歉。(記者何玉華攝)

2018/09/21 15:5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7日發表「好厝邊」系列政策,侯友宜在說明社區共乘體系時,問主持的女性幕僚說「「年輕妹妹,你長得不太安全,你會想做這件事情嗎(指使用社區共乘APP)」、還說共乘「讓我們這年紀的人也能交到幼齒的好朋友」;輕佻的言語,連日來引發爭議,侯友宜僅以「憨慢講話」回應,幾名民進黨女性議員等不到侯友宜道歉,今(21)天召開記者會,正式要求侯友宜道歉,也提醒教育局,嚴防這些不當的話語在校園中擴散。

民進黨議員周雅玲、李倩萍、廖筱清認為,擔任過8年副市長的侯友宜如此缺乏性別平等意識,讓人意外;周雅玲說,侯友宜的言論,讓女同學在學校遭到男同學討論「安不安全」的歧視性言論;廖筱清認為,這是一種隔空的性騷擾,完全不是一個過去不斷強調重視婦幼安全的人,可以講出來的話,不管是真情流露還是不小心露出馬腳,身為一個男人,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並道歉。

李倩萍說,聽到侯友宜的話,讓她想到大學時代等公車時,常會遇到有人衝著她喊「妹仔,水喔!」、「小姐,水喔!」她絲毫不認為這是讚美,當下心裡只有恐懼,覺得自己被列為目標,第一時間反應就是快砲,跑離那個地方。她說,語言騷擾若都以「講話憨慢」帶過,豈不成為合法的藉口,這是必須正視的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