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在外青年 陳其邁、韓國瑜陣營各出招

陳其邁推出名為「心聲篇」的影片,以在外青年遊子角度看高雄。(記者葛祐豪翻攝)

陳其邁推出名為「心聲篇」的影片,以在外青年遊子角度看高雄。(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9/22 11:5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戰打得火熱,適逢中秋佳節,兩陣營為爭取爭取北漂青年的選票,各出奇招。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推出一支名為「心聲篇」的影片,透過在外青年遊子的角度,道出對故鄉高雄的期盼與寄望。

影片中出現數位青年,各自細數身為高雄人在外地的打拚與努力,遊子們不約而同的透露:「高雄是績優股」、「你會期待它(高雄)未來會有什麼改變」,看到家鄉高雄近年的改變與發展,讓他們感到非常認同、以高雄人為榮,相信高雄絕對能越來越好,也非常有意願回高雄打拚。

遊子們說:「在台北是生存,在南部是生活」、「提升自己,是為了回去發展」。

陳其邁陣營表示,這支影片的初衷,是希望透過在外遊子的眼光,見證高雄往正向轉型的進步,這也是本次選舉中,陳其邁一直強調的「相信高雄,看好未來」的初衷,陳其邁會提出務實政策,完成城市轉型,將高雄打造成讓年輕人實現夢想的好所在。

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則認為,北漂年輕人的意向,將成為選舉勝負關鍵之一,他喊出「要為北漂高雄人找到一路回家的路」,趁著中秋連假,韓國瑜志工團前往高鐵、鐵路、客運車站,拜託大家支持韓國瑜。

韓陣營強調,高雄市人口近10年不升反降,年輕人踏出校門,馬上就必須面臨薪資過低、找不到好工作的嚴峻考驗,為了謀求更好的發展,有4分之3的年輕人選擇離鄉背井、遠離家人成為北漂一族。

韓國瑜提出的青年政策,主要是在高市府成立「青年局」,幫助年輕人尋求資金,整合中央、地方、產官學及民間資源,協助年輕人就學、就業等問題,並由高市府與企業,共同募集新台幣100億元,作為「青年創業基金」。

韓國瑜志工團前往高鐵、鐵路、客運車站,拜託大家支持韓國瑜。(記者葛祐豪翻攝)

韓國瑜志工團前往高鐵、鐵路、客運車站,拜託大家支持韓國瑜。(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