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明財「出菜」找出海口 連勝文站台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左三)打出「市政總廚」口號,今天召開記者會,端出科技青創出海口、在地文化青創輔導兩項「好菜」,邀來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右三)站台。(記者王駿杰攝)

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左三)打出「市政總廚」口號,今天召開記者會,端出科技青創出海口、在地文化青創輔導兩項「好菜」,邀來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右三)站台。(記者王駿杰攝)

2018/09/22 12:32

〔記者王駿杰/竹市報導〕年底大選將近,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許明財打出「市政總廚」口號,今天召開記者會,端出科技青創出海口、在地文化青創輔導兩項「好菜」,邀來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以幽默口風替許明財站台,現場支持者掌聲不斷。

連勝文指出,新竹過去有許多科學人才與新創事業,儘管有好的構思,並做出好的發明,卻缺乏出海口,造成產品滯銷。過去新竹市號稱為亞洲矽谷,現在中國深圳反成為新的亞洲矽谷,但深圳的一切包含生態系統、學術教育、人才培育都是先向新竹市看齊,進而模仿,這足以代表新竹市模式是成功的。

連勝文表示,整個台灣若能與中國進行交流,就能打造一個出海口,這也是為何國民黨執政時期,可以幫助台灣企業解決許多問題的原因之一,無論新竹的新創產業或傳統產業,儘管可透過現代化行銷包裝向海外輸出,但沒有大的出海口,仍會對產業造成困境。

許明財今提出科技青創出海口、在地文化青創輔導兩項政見,指出他當選市長後,將積極尋找高科技青創出海口,找出境外發表銷售的平台,針對高科技青年發明家,也會積極解決「資金」、「銷售」、「管理」三大問題,並舉辦海外青創發表會。

在地文化青創輔導方面,許明財說,他將組織專業團隊,針對傳統文化產業在研發、包裝、設計上注入新印象,由青創平台傳承在地文化產業,並積極推動在地文化產業國際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